室內設計商會培華中學交流育才

室內設計商會培華中學交流育才

澳門室內設計商會會長賀培浩、常務副理事長梁永幸及一眾會員代表等一行十一人日前到訪培華中學,獲校長李秋林、主任王帆及張春燕等接待。雙方以“人才培養及教學框架”為題座談。

座談會上,王帆就“澳門職業技術教育藝術類育人模式探索與研究——《職業鑄就人生》”教學成果,講解課程及育人模式。提出課程多元化的理念,目的培養適應澳門社會的專業人才。

室內設計商會各人發表業界觀點及意見。提出,創新是室內設計的重要課題,打破傳統的思維模式,可以挖掘更多不一樣的表現潛力。另指出,室內設計與建築關係密切,室內設計學生應多加入現場施工的考量,如組織學生參觀工廠,加深認知材料。因室內設計及建築行業的每個環節都需要相關的專業來參與。賀培浩提出,學生可通過案例分析、資料搜尋等方法,提升藝術修為及分析能力,逐漸衍生自己的想法及設計風格。

李秋林補充稱,室內設計及建築行業可積極向年輕人推廣行業資訊,不但有助於促進澳門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亦能使產業以適度多元化。經過交流,雙方期望未來有更深入的交流與合作。

 

Share this post